浪里白条_🐋

【忘羡】《不归》(十七)落定 HE 中短篇

(1)


蓝忘机就像平时一样的坐在控制室里,看上去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但是只有围在周边的士兵能感受到那瘆人的低气压。


蓝思追和蓝景仪看着紧盯着电子屏幕的蓝忘机,内心都是内疚不已,为什么早上就没贴身跟着呢。


这样的令人从心底散发出悲伤与恐惧的蓝忘机他们只在五年前魏无羡从医院消失的那天见过。


“还没定位到吗。”蓝忘机似乎察觉了部下的视线,些微烦躁的情绪从心间流窜而过,抬眼问道。


一直盯着长官的蓝景仪两人吓了一跳,随后立马看了看面前依然毫无反应的定位装置,只能无声的摇摇头。


意料之中的回答,蓝忘机垂下眸子,尽可能的压抑住内心快要爆炸的狂躁情绪,从小到大,能够影响他情绪的,从来只有魏无羡一个人。


而如今魏无羡被温晁劫走,自己放在心尖上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人,指不定会受到什么样的待遇,而自己现在却连人都找不到。


似乎从刚刚蓝忘机就感觉内心特别的不安,总感觉似乎有什么不得了的事儿发生了,在加上与魏无羡此刻正在温晁手上,蓝忘机只觉得越发坐不住。


在蓝忘机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时,面前的大屏幕似乎有个红点一闪而过。


随后接踵而至信息开始疯狂的挤入电脑的终端。


“将军!定位器似乎有消息了!”蓝景仪反复再三确定,冲着蓝忘机喊道。


蓝忘机在红点一闪而过的时候就有了反应!


生物定位仪!


这个生物定位仪是当初进特殊部队时植入身体的,他和魏无羡身上都有一个,要说为什么五年前魏无羡失踪的时候,不去用定位仪,归根结底,是因为这个定位仪只有在脱离国土范围的地方,才会有信号。


而魏无羡受伤这些年,不是忙于养伤,就是在陵城打架,根本没有机会出国,这个定位仪也就一直派不上用场,而如今。


“信号地点在哪?”蓝忘机问。


“公海。”


公海……怎么会在公海。


蓝忘机盯着眼前大屏幕上不断闪烁着的红光,内心再次没由头的一阵发慌,不去进行多余的思考,立刻下达行动指令:“一级警报任务,立马安排靠近信号源最近部队放下一切事务,立即行动!”


“是!”蓝景仪领了命令飞快离开总控室,下达长官命令。


“另外给我安排一架直升机。”蓝忘机拿起椅背上的制服外套,深深看了一眼还在移动的闪烁信号,眼前浮现的是五年前从爆炸中挖出的魏无羡伤痕累累的身体。


绝对,不会再你受伤了。


(2)


魏无羡再一次醒来,手已经被放下了,他侧躺在坚硬的地上,干涩的喉咙让他止不住的想要咳嗽,可咳出来却是一抹猩红。


感受到嘴里的血腥味儿,魏无羡只是有些好笑的扯了扯嘴角,却又偏偏带动了嘴角的伤口。


只是嘴角的疼痛对此时的魏无羡而言不过是不疼不痒,最令他难受的是此刻胸膛和背上的皮开肉绽的鞭痕和烙印。


魏无羡努力的睁开眼,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来,他要坚持住,他自己的身体自己了解,如果闭眼了,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睁开。


于是他开始给自己找些事做,他身处的空间似乎没变,依然是一个密闭的空间,没有灯光,空气中带着些微海洋的腥味,加上一些细微的晃动,和隐约隐约发动机的声响。


这是……在海上。


这可真是…也不知道二哥哥能不能找到他。


估计是觉得自己的想法太天真,全球十三亿多立方千米的海洋里,找一个人,魏无羡自己也是自嘲般的笑笑。


意识一直迷迷糊糊的,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眼前的黑暗慢慢透出一丝昏暗的光线。


长时间处于黑暗的眼睛的一时无法适应,魏无羡微微侧过头眯起眼,好一会儿才看着被部下用轮椅推着进来有些狼狈的温晁。


即使身处不利位置,魏无羡也压抑不住内心的劣根性,用干哑的嗓音讽刺道:“温老大,怎么样还好吧,伤的不重吧,不过也没关系啊,就算这子孙根出了点什么事儿,您倒也不缺儿子传宗接代啊。”


温晁常年流连红灯区这事儿在道上传了不止一天两天,三天两头被女人找上门这事儿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到现在,怕是不知道有了多少个私生子了,这传宗接代,还真是不需要关心。


“闭嘴。”温晁被魏无羡语气里讽刺劲气的双眼通红死死盯着在地上的人,恨恨的让他闭嘴。


明明原本柔顺的长发已经黏糊糊的胡乱粘在他的伤口上,脸上被都是伤痕,但这个人的眼睛偏偏还是该死那么明亮,真是该死的让人想征服他,想看这傲气的人儿在身下啜泣的模样。


想到这,温晁隐约又是一股邪火上涌,偏偏下体的刺痛把他从幻想中拉扯出来。


这他娘的!


魏无羡见温晁那一副从深恶痛绝的表情变的一脸放荡在到痛苦,想到不久前自己那铿锵有力的一脸,就忍不住想笑。


他像个疯子一样,毫无形象的蜷缩在地上,不顾伤口重新开始向外渗血,似乎心里的愉悦似乎大过了身体的伤痛,对着面色逐渐铁青温晁放声大笑。


温晁真是见过嚣张的,倒是没见过这种情况还能对着他嚣张的,他要他停下这让他不自在的笑声!


“魏无羡!”


“魏无羡,停下你听见没。”


温晁有些气急败坏的喊了两声,丝毫没见魏无羡的笑声有停下来的现象,沉着脸接过部下递来的黑色物体。


魏无羡知道那是手枪,手枪对着的位置是他的额头。


这一刻,他很平静,脑海里一瞬间流淌的是江澄一边嫌弃她,一边照顾他的口是心非,是江厌离轻声的安慰,是温宁温情,是江枫眠……还有他的二哥哥。


手枪的保险被拉下,温晁的食指紧紧的扣住板机。


魏无羡带着笑容闭上眼。


蓝湛,你一定不能忘了我,下辈子,你一定还是我的。


“嘣”



直升机上,原本闭目养神的蓝忘机突然猛的一下睁开眼睛,大口的喘着气,胸口不规律的起伏着。


他刚刚似乎听见了。


离蓝忘机最近的思追发觉一边自己将军异常的模样,连忙问道:“将军,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蓝忘机摆了摆手,示意他问题不大,但是此时的他心更像被人狠狠绞碎一般,抽着疼。


蓝忘机:“离信号源还有多远?”


蓝思追:“信号源还在移动,按我们现在的时速,15分钟能追上。”


蓝忘机:“海、军那边联系的怎么样。”


蓝思追:“联系了正在公海演习海啸部队,他们全速前进,现在已经接近信号源,预计十分钟之内到达。”


蓝忘机点点头,他从没一刻觉得十五分钟的时间居然这么难熬,分针走过的每一秒都像一根刺,扎在他身上。


“将军!信号源停止移动了!”


“怎么回事。”


“应该是他们停船了,或者……或者…”蓝思追欲言又止,他不敢想象如果是第二种情况该怎么办。


或者……被沉海,蓝忘机的瞳孔一缩,的确不能排除这种可能。


“长官,海啸指挥官聂怀桑中校要求与您通话。”


“接通。”


“长官,海啸部队已经到达信号源的发信位置,并未发展目标。”


直升机上的人几乎下意识的感受到全身几乎快要停止流动的血液,这架飞机上坐着的都是蓝忘机的心腹部队,大部分也是曾经跟着魏无羡和他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


他们都是听了蓝景仪的消息后纷纷向蓝忘机打了报告请求加入这次非军、方的直接任务的,而且这种再一次看见队友几乎离开自己眼前的记忆他们真的再也不想要有。


更何况,几乎所有人的视线,都小心翼翼的望向闭眼良久无言的蓝忘机。


蓝思追盯着看了依旧闪着红光的信号定位:“将军,信号源还在。”


蓝思追作为蓝忘机的心腹将领,不可能没有接触过军、方的生物定位技术,信号源在被激活后即使回国,也无法关闭定位,唯一能让信号源消失的方式,只有被植入者死亡,生物定位仪才会失去能源。


蓝忘机当年为了以别的方法激活找魏无羡也花了大力气研究这款生物定位仪,对于这一点他自然是知道的也就是说……


他……还没死。


蓝忘机总算是反应了回来:“聂中校,立马在四周的海域展开搜救。”


聂怀桑:“是!”


(3)


魏无羡没死。


温晁的确扣了板机,只是子弹偏偏从魏无羡的耳边,击中在地面的位置。


魏无羡被人拽了起来,他听见温晁喘着粗气,问自己究竟是要把地盘交给他,从此当他的禁、脔,还是死在这儿。


呵,他魏无羡是什么样的人,温晁到今天还没搞清,真是可笑。


魏无羡非常轻蔑的看了一脸气急败坏,却又趾高气扬的恶心面孔,朝着那张脸赏了一口血痰。


接着他重新被扔回了地上。


温晁和他的部下都走了,紧接着,魏无羡感受到自己所处空间的一阵天旋地转,紧接着就是冰凉的海水透过缝隙逐渐渗透进来。


原来是集装箱啊……真是黑道处理的一贯手法,让人在一点一点恐惧里窒息,被水淹死。


魏无羡艰难的撑起自己,打开最后一刻从温晁小弟口袋里弄到的卫星电话。


按这种大小集装箱下沉的速度,和里面能支撑的空气,应该还有一小段时间。



“将军,有从中心转来的一通卫星通话。”卫星定位的传输位置,就在这附近。


蓝忘机皱眉,以为是温晁发现了军方的行动,想谈条件,于是接通了电话。


“二哥哥。”魏无羡略微虚弱的声音传出来时,蓝忘机似乎忘记了一贯的淡定,从容,差点没能握住手里的传声器。


“羡……羡”


魏无羡听见蓝忘机的唤他声音里几乎有些发抖,一时间真想钻进他的怀抱,想和以前一样,让小蓝二带给他快乐,想看蓝忘机沉迷于自己,想念两人体液的交融。


“二哥哥,我好累啊,身上好疼,你抱抱我好不好。”


“我抱着你呢。”


“二哥哥我有好多话想和你说,我想和你道歉,当年对不起,我不应该从医院跑出去,这么多年躲着你,如果让你早点发现我,我们是不是能在一起更久。”


“👀闭嘴,就算是现在我也会和你一直在一起。”


“二哥哥,我想去张姨那里吃小混沌,咱们有多久没去看过张姨了,你陪我一起去好吗?”


“你回来,就带你去。”


“我还想要好多的小猪佩琪,其实这段时间我更喜欢小熊维尼,你给我买好不好。”


“好。”


“二哥哥,那你以后不能凶我,不能逼我吃我不吃的,不能逼我打针,如果江澄骂我那你一定要护着我啊,不然我可就回我姐哪儿,不回你那里了。”


“好。”


“而且呀,就算我不在你身边,你也不可以和别的女人结婚,男人也不可以,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


“好。”


魏无羡勾着唇角,海水已经漫过了一半的集装箱,胸前和背后的伤口在接触到海水刹,疼的魏无羡整张脸都皱了起来,倒吸一口凉气。


“你怎么样了?”蓝忘机听见魏无羡似乎不太对劲,皱着眉有些着急道。


“二哥哥,我好疼……我想你了。”


“我也是,我也想你,你现在在哪里,我怎么才可以找到你。”


魏无羡能感受到蓝忘机已经把情绪忍耐到极限,也许别人不知道,但是他能分明白。


蓝湛,在忍住哭泣,只为我一个人的眼泪,可是……


魏无羡短暂的沉默了一会儿,他调整了一会儿自己的状态,才回复:“嘿嘿,不告诉你。”


“二哥哥,我后悔了。”


“你后悔什么了。”蓝忘机尽可能的压抑住自己开始泛酸的鼻腔,和快要夺眶而出的泪花他不能做出那样的举动,眼泪对于从铁血一般军营长大的孩子而言,是不需要的,他们需要的只是汗和血。


但是,一想到会再也听不见传声筒里的声音,他真的……


“我后悔了,二哥哥,如果你有一天再也给找不到我了,那就找个喜欢你的人吧,让她提醒你,每天要记得吃饭,每天不要赖床,晚上要记得盖被子……要忘了w…… w…”


明明已经想好了,让他忘记自己,但那个“我”,却偏偏卡在喉咙里发不出声音。


“你闭嘴!闭嘴!魏无羡,你坚持住,我一定找得到你的,一定!你一定要坚持住!”蓝忘机不能哭,他把内心的崩溃与绝望通通转化成愤怒,对着传声筒吼了出来。


蓝忘机从生下至今,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失态的时候,只有他………只有他…这么多年,只有他。


“别生气,二哥哥,即使我不在了,我依然是爱你的,魏无羡总归是蓝湛的,我爱你……”


集装箱内的水位已经很高了,海水浸过伤口的疼痛,让魏无羡的手脚有些发软,以至于无法再握住手机。


而且,集装箱里面的空气越来越稀薄了,魏无羡只觉得喘气都有些困难,而且因为不断下沉的箱体,耳膜似乎也有些充血。


魏无羡很满足的闭了眼,起码在最后还能和二哥哥说那么久的话。


(4)


一月后,医院


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一向是悲伤情绪集中的一个地方,而今天的ICU却是格外不同,从里到外充斥着喜悦与欢乐。


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一群莫名其妙在医院穿着军、装士兵们,都是开心的抱在一起。


护士:“醒了!醒了!居然醒了!”


医生:“这简直就是医学史上的奇迹!奇迹啊!”


士兵:“总算醒了,总算是醒了!”


发生了什么?


蓝忘机至今不敢相信,就在一个小时前,这双已经闭上整整一个月的眼睛,在他面前重新睁开了。那声他以为这辈子再也听不见的声音,就这样重新通过耳膜传递过来。


“二哥哥。”魏无羡的声音很轻很哑,全身上下都还没有什么力气,但是,一睁开眼就看见自己的小情人神态颓废的看在他的病床边,这真的是令人心疼,只想把抱抱他。


蓝忘机愣神很久,才想起来按医护铃,让医生赶来。


温情冲进病房的那一刻,也是一瞬间就愣住了,直愣愣的挡在了病房入口,后面跟着跑来的人就这么一个撞一个,歪七倒八的栽倒在病房门票。


一通手忙脚乱后,才总算开始检查。


一个月前公海海面,在魏无羡的声音消失在传声筒的那一刻,蓝忘机只觉得眼前发黑,无力的像一边倒,直升机上的人都慌了,他们还没从自己的将军居然会说甜言蜜语,会那般震怒的震惊情绪中缓过神来,又要迎接差点晕倒的将军。


好在不过几秒上下的时间,海啸部队的海底作业探测仪发现了卡在海底两块高耸岩石上的集装箱。


只是集装箱的重量,已经超过了探测仪的抓取极限,不得不使用军舰的大型设备,进行打捞,也正因此错过了最佳的急救时间。


脑死亡……这是最终医生的诊断。


只是今天,魏无羡醒了,一番的检查下来,令人惊喜的消息,身体的机能正在慢慢活跃起来,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了。


等到魏无羡被折腾了一下午回到病房时,温情知道两人一定有很多话要说,摈退了房间的所有人,为两人关上了门。


魏无羡又瘦了,躺在床上的这些日子他几乎不怎么进食,整天靠着营养针和流质食物,都快皮包骨头了。


魏无羡睁着透亮的眼睛,盯着认真给他倒水的蓝忘机,勾起了嘴角,劫后余生的轻松感和满足感快把他挤爆了。


而且以他对自己男人的身体,真的格外格外的想念:“二哥哥,你说了要抱抱我的。”


蓝忘机倒水的手有一瞬间僵硬。


“你的伤没好。”蓝忘机真的是恨不得紧紧的抱住魏无羡,把他揉进自己的骨血里,只是,魏无羡的身体还不允许。


“我真的不疼。”话是假的,身上还是有些疼痛的,但是和那天比起来,都不算什么,他只想在感受一下,于他,最温暖的怀抱。


蓝忘机尽可能的克制自己,不可以的,他的伤还没好,他到现在也忘不掉那天自己亲眼看见魏无羡被救上来后,那血肉模糊的皮肤。


虽然温晁如今伤的更惨,但那根本弥补不了他对魏无羡的伤害。


蓝忘机不是心狠手辣的人,可人总有逆鳞,蓝忘机费尽心机把温晁从牢里弄出来,拖温宁找了用刑残忍至极的薛洋,让温晁每天看着自己身上的肉一天一天被狗啃噬,被烙铁焦出黑糊,被动物轮j,却偏偏被上好的药物,和医疗条件吊着一条命。


魏无羡见蓝忘机隐忍着不来碰他,眼珠微微一转,转头就挤了出了两颗眼泪,带着可怜的哭腔冲着蓝忘机哭诉。


蓝忘机从前就见不得魏无羡的眼泪,现如今更加是觉得那眼泪刺眼的很。


于是乎魏无羡如愿以偿的被蓝忘机抱了一会儿后,接着成功用两滴眼泪换得了靠在蓝忘机胸膛听故事的特权。


蓝忘机每天都会帮魏无羡梳理他的长发,如今坐在病床上,让魏无羡当枕头一般的靠着,嗅着魏无羡好闻的发丝,把魏无羡想知道的,这一个月发生的事儿一一讲给他听。


温晁倒了,温宁在医院见到魏无羡后,也是沉默许久被劝回了帮派,而第二天温晁几乎所有的场子,势力,人脉,统统毁的毁,散的散,残的残,顺势被温宁接管。


而江澄那边,瞒着江厌离见了魏无羡,什么没说直接和蓝忘机打了一架,当然几乎是江澄打,蓝忘机毫无怨言的受着,甚至抢了他部下的枪,就要给他一梭子子弹,如果不是温情温宁劝着,怕是等魏无羡醒来,见到的估计是自家男人的尸体了。


“还疼吗?”魏无羡转过头,看着蓝忘机嘴角边似乎还有隐隐残留的淤青。


蓝忘机摇头,沉默着低头把脸埋在魏无羡的脖子里。


魏无羡觉得脖子扎扎的,想起男人憔悴的面容,和明显的黑眼圈,和胡渣。


明明这个骄傲的男人把自己弄成这样,不知道,我也会心疼的吗?!


魏无羡侧过头,蹭了蹭蓝忘机。


“二哥哥,我又后悔了。”


“嗯?”蓝忘机抬起头,闷闷的应声,伸长脖子侧脸看着魏无羡充满生机的面孔,一直惴惴不安的内心,才开始慢慢的放了下来。


“我之前和你说的,不做数了,你不可以找别的女人,不可以和别的女人结婚!男人也不行。”


“我只要你。”


魏无羡的心猛的跳了一下,看向这个无论怎么看怎么精致,怎么完美的男人,自信的勾起了嘴角,像一颗最闪亮的星星,吸引了蓝忘机全部的目光。


魏无羡不顾身上结痂的伤口是否会裂开,他转过身子,伸手勾住蓝忘机的脖子,送上自己柔软的嘴唇。


夕阳西下,微霞满天,风清云淡,热情似火只属于你我之间。



【浪里白条有话要说:故事写到这里,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羡羡和忘叽总算是能平平安安的在一起,再也没有人能阻止他们两个啦。


这便文我写了很久,可以说几乎是一个学期了,经常会想,怎么还没写完,写到最后居然也有些不舍,嘻嘻。


那么之后可能会有番外随机掉落,讲讲两口子的日常生活,和lof不让发的床xi部分,也可能写写薛洋和晓星尘的故事。


那么大家,么么哒,再见哟!】


评论(9)

热度(30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